湘南有湘北

我喜欢月亮,月亮不知道。

【JOY4】长街万象

(文中的节日风俗习惯不是很严谨,依旧是流水账一般的日常,最近沉迷威冲,根本无心其他哈哈哈。新的一年,依旧爱着银魂,依旧是Joy4的老粉丝。)

老宅坐落在荻城中心,两层的日式阁楼带一个小花园。闹中取静辟了一方小天地,隔开了外面的喧嚣。说是老宅其实也不老,只不过他们几个习惯这么叫,抛开相识前各自不那么美好的种种,而今聚在老师身边,就是心安。

热热闹闹吃完晚饭,桂收拾了碗筷去厨房洗刷,银时和高杉在门口贴春联,剩下的人则凑成一桌开始打牌。

“老师,我也去帮忙吧?”银子乖巧地说。

“不用哦,哪有女孩子干活的道理~”

与此同时,大门外…

“左边往下一点。”

“这样?”

“左边!左边!都多大人了还分不清左右?!”

“知道了!知道了!别叫唤!”

“往下一点,你往下太多了!”

“你倒是给我说清楚一点是多少!”

“白痴么你?”

“你给我滚去刷碗,把假发换过来!”

“你凭什么指挥我?”…

“对A,”银子抽出牌,“他俩一直是这样么?”

“啊哈哈哈要不起,好像从认识就这样了。”

“不要,过,银时和晋助还是一如既往的有活力呢。”松阳老师笑眯眯地说。

“对2,这种幼稚的活力真是不要也罢。”陆奥面无表情地总结。

摆好门松,小学生A过来挨着银子坐下,小学生B则向厨房走去。银子把牌往高杉跟前递了递,“你来?”

“你玩吧,我帮你看着。”

“啊哈哈哈哈这样算作弊了哈矮杉。”

“闭嘴吧你!”

等桂收拾妥当解下围裙,银时接过来挂到墙上,松阳老师见他们走过来,微笑再微笑,“小太郎辛苦了!”

………

同江户时尚洋气的节日气氛不一样,荻城的氛围才像是传统意义上的过年,长街上铺开红罗万丈,热闹的锣鼓声,小贩的叫卖声,大人孩子们的欢笑声,映入眼帘的张灯结彩。银子拉着陆奥流连辗转在各个小摊前,银时和桂抵着头在说着什么,高杉和辰马手插口袋跟在最后,晃晃悠悠往神殿走去。

“太晚了祈福我就不去啦,你们年轻人玩吧。”松阳老师一副老年人作派。

“老师到底知不知道,他离老年人的生活还差几十年呢?”银时同桂说完悄悄话,回头吐槽道。

“你问问你旁边每天还要看报纸的假发老先生啊哈哈哈哈。”

“是啊,三十岁还要看少年jump的人确实是理解不了。”

“矮杉同学并没有比我好多少,鬼兵队总督,瞧瞧瞧瞧,多么的中二。”

高杉不再理会他,口袋里的手机嗡嗡一直在震,他不耐烦的掏出来撇了一眼,最终皱着眉头接起来。

“是…不回…是…是…警告你别动我的人…”

语气中的不快引得辰马侧目。

“矮杉!矮杉!”银时回过头招呼他,脸上写满挑衅。高杉挂掉电话迎了上去。

………

陆奥走过来时,见银子专注地看着某个地方,顺着她的视线看过去,辰马坐在那里低头摆弄手机,桂抱臂站在一旁,银时和高杉架着各自的气枪,在比试谁的命中率更高,阑珊的灯火照在四个人身上,成熟里夹杂着些许俊朗的少年气,闪耀又张扬。

“是不是觉得,那几个偶尔也挺人模狗样的。”

“是啊小陆姐,有时候就在想,怎么就被我遇上了呢。”

是啊,何其有幸,能遇到他们。

“铛!铛!…”新年的钟声响起。

岁岁常欢愉,年年皆胜意。

还是红尘最宽敞,熙熙攘攘都是众生相。

评论(2)

热度(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